我运动,我快乐 郑州18中迎接“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检查

2019年12月31日 15: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体育组教研组长汇报中

体育组教研组长赵彩英(右)汇报中

学生活动中

实地察看学生活动中

      12月30日下午,郑州18中迎接郑州市教育局“阳光体育大课间”督导检查工作。本次督导检查,由31中体育教研组组长李永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刘振锡担任领导,检查组主要通过听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进行了认真全面的督导检查。

      阳光体育大课间是学校不断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我运动,我快乐”的健康精神和终身体育的意识,整体提高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的质量的一个重要项目。

郑州18中始终把“阳光体育大课间”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活动落到实处,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观念深入师生的内心。“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由学校体育组精心组织和认真开展训练,班主任老师通力配合,全体师生踊跃参加。

      活动中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高一年级700多名学生5分钟内整齐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学生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分别进行了广播操、校本操、“O”型跑和放松活动,作为学校特色项目的跳绳活动也进行了展示。操场上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身姿灵活轻快。整个大课间活动过程有条不紊,内容丰富多彩,能够达到充分活动的效果,也展现了郑州18中全体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大课间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肯定了学校能够克服客观不利因素,合理安排活动内容,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时间的做法。同时要求学校要把大课间活动落实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而且要让学生全员参与,不能流于形式。

      校长段亚萍表示,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是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重要措施。“阳光大课间”作为学校的一门课程,肩负着以体育活动为载体全面育人,调节学生身心健康的重任,大课间活动是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一个起点,也是一种美的表达和心的交流。学校将根据检查组的建议,不断完善具有18中特色的阳光大课间活动,让学校的“阳光大课间”活动成为学校靓丽的名片。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