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校] 校企生三方裁判,多元评价考技能

2019年12月30日 16: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录像组的学生对检测组的同学们进行全程录像

录像组的学生对检测组的同学们进行全程录像

副校长韩洁、副校长刘诗鹏观看同学们进行检测

副校长韩洁、刘诗鹏观看同学们进行检测。

信息技术系张克强主任与企业技师高留四进行专业交流

信息技术系主任张克强与企业技师高留四进行专业交流

企业技师高留四师傅给予同学们指导

企业技师高留四师傅给予同学们指导

同学们找企业技师和校内裁判进行评分

同学们找企业技师和校内裁判进行评分

学生们完成《电子元器件检测》多元评价表

学生们完成《电子元器件检测》多元评价表

学生们完成《电子元器件检测》多元评价表

学生们完成《电子元器件检测》多元评价表

技能考核完成后,企业技师高留四师傅进行针对性讲解

技能考核完成后,企业技师高留四师傅进行针对性讲解。

为促进职业教育健康有序地发展,为完善我国人才培养结构做准备,给学生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12月27日,19级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班的全体同学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实训楼310展开了电子元器件检测的技能考核,同时到场参加的还有两位裁判,他们分别是来自河南金眼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维修技师高留四师傅和校内裁判汪鹏翔老师。

本次技能考核将所有的学生分为了两组,分别为检测组和录像组,检测组的同学对电子元器件进行检测,录像组同学进行全程录像,在考试结束之后,录像组的同学将会根据考核视频对检测组的同学操作进行打分。本次检测的方式很新颖,每一位同学都有具体负责的工作,同学们对这次检测的方式很感兴趣,干劲十足。

在同学们检测的时候,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副校长韩洁、刘诗鹏和信息技术系主任张克强视察了同学们的考核情况,对本次多元化评价的技能考核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送去了寄语: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认真对待,把每一天都做得有仪式感!

在本次技能考核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分组考核的效果显著,每位同学各司其职,各个操作任务进行得井井有条,显示出了极强的动手能力和参与热情。在同学们进行电子元器件的检测中,企业技师高留四师傅在旁边给予同学们最专业、最贴近真实企业维修工作的指导,实现了技能考核与企业岗位需求的一致对接。

检测组的同学们测试完之后,与录像组身份对调,开始全程录像。测试完毕之后,进行学生互评环节,两组同学需要互相打分,打分结束之后,这两组同学拿着技能考核实训表找校内裁判汪鹏翔老师和企业技师高留四师傅进行评分,完成多元评价。

完成多元评价测试表之后,企业技师高留四师傅针对本次技能考核同学们出现的错误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在本次技能考核测试结束之后,班主任夏侯博文老师将检测录像发至家长群中,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多一把衡量的尺子,就会多一批好学生”,这次技能考核一改传统老师打分的模式,充分实现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体这一理念,技能考核之后,很多同学认为这样的技能考核能使自己的动手能力得到最大的发挥,本次评价采用录像的模式进行学生互评,大大地加强了同学们动手实践、学习技能、交流合作的能力,同时,企业技师参与评分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拉近了课堂教学与实践岗位的距离。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夏侯博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