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搭台,家长“唱戏” 郑州二中召开第四届家长代表大会

2019年12月30日 16: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红女士就前期家委会工作做汇报总结_副本

张红女士就前期家委会工作作汇报总结

为新一届校级家长委员会会长(右一)、副会长(右二)颁发聘书_副本

为新一届校级家委会会长(右一)、副会长(右二)颁发聘书

为新一届校级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_副本

为新一届校级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表彰书香家庭先进集体_副本

表彰书香家庭先进班集体

表彰讲好二中故事征文先进班集体_副本

表彰讲好二中故事征文先进班集体

全体到会家长认真聆听_副本

全体到会家长认真聆听

邹芝英女士宣读郑州二中初中部家长委员会工作计划_副本

邹芝英女士宣读家委会工作计划

郑州二中初中部校长、家校联合委员会主席姜波和家长进行交流_副本

郑州二中初中校长、家校联合委员会主席姜波和家长进行交流

12月28日上午,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划和组织,郑州二中第四届第一次家长代表大会召开。郑州二中相关领导、老师与全校近三百名家委会成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表彰前阶段的家校工作成果,对新一年的家校工作进行展望、梳理。

回顾过去,家校合力结硕果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家委会成员代表张红女士就前期家委会工作作汇报总结。通过一张张照片的回忆,走进SOS儿童救助村、校园艺术节、体育运动会、暑期锻炼打卡、我和国旗合影、红歌会、微电影节、校园安全排查和今天我是班主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再次鲜活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家委会成员们的积极配合为学生的自主发展、快乐成长搭建了出色的平台。

总结表彰环节,郑州二中工会主席陈胜宣读了《郑州二中成立家校联合委员会的决定》,揭晓了新一届校级家委会会长、副会长、荣誉会长名单,书香家庭先进集体和讲好二中故事征文活动先进集体名单。郑州二中初中校长、家校联合委员会主席姜波为校级家委会成员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发了证书和奖状,并合影留念。

展望未来,家校共育谱新篇

为更好地开展家委会工作,做好家校协同育人,使得全体参会家委会成员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权利和职责,家委会成员代表邹芝英女士和王艳芳女士分别宣读了《郑州二中家长委员会工作计划》《郑州二中家长委员会章程》。在总结前期各项家委会活动的基础下,邹芝英女士代表校级家委会提出,下学期家委会将在汉字书写、文明礼仪、家风家训、体育锻炼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下工夫,为实现学生“健康,博爱,有为”的育人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姜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以新时代家校协同育人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通过解读上级文件,与家委会成员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方面凝聚了思想共识。从政策导向、培养方向、学习多向、评价倾向四个方向,姜波为所有家委会成员明确了郑州二中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着力点和前行方向。

本次家长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仅是总结和回顾,更是传承与开始。家校携手,互相促进,孩子们的未来、教育的未来一定越来越好。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