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崇高路小学“成长季”生活技能“开考”了

2019年12月27日 16: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登封崇高路小学家委会成员走进学校生活技能现场考评

2

学校六年级男生进行技能展示——打领结

3

五年级在进行展示护理包扎

4

“看看我做的水果拼盘!”

近年来,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在德育教育中秉承陶行知文化,推崇“生活即教育”的理念,让学生从点滴的生活中学会自理、自律、自立,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学生“自已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感受劳动的乐趣。12月27日上午,崇高路小学组织全校各班进行崇高“成长季”2019-2020学年上学期生活技能展示活动。各班还邀请了部分家委会成员来到班级生活技能展示现场,为孩子们加油助威并为这次期末生活技能展示“大考”进行了逐项考评。

生活技能展评分为整理书桌、护理包扎、水果拼盘等多个项目展示。上午大课间,当“开考”铃声一响,各班参评学员便认真展示着各自的生活技能,互相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每一个项目。本次生活技能“大考”实行分年级分项目比赛:一二年级比赛项目为整理书包、叠衣服、系鞋带;三四年级比赛项目为水果拼盘、搭理衣物;五六年级比赛项目为护理包扎、打领结,这样能更好的检验不同学段的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崇高路小学小学遵循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生活教育理论核心,奉行陶行知先生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教育思想育人目标,培养学生生活理念自理的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生活技能。在锻炼学生们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生活技能的同时,也让学生们体验到了父母的不易,懂得了感恩,明白了付出。新时代的好少年,在积极获取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懂得让自己“全面武装、全面成长”。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