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 让法律与青春同行,郑州三中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27日 16: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让法律与青春同行法制教育活动现场

让法律与青春同行法制教育活动现场

2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狱政科警官邹奉甫_副本

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狱政科警官邹奉甫做讲座

3学生在认真听讲座

学生在认真听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法治建设,增强学生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12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三中学和西大街办事处综治办联合开展了一场法制宣传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狱政科警官邹奉甫参与。邹奉甫针对近年以来,青少年违法行为增多、违法犯罪低龄化等问题,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做了生动地阐述,并列举具体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拉近了法律和学生们的距离,使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同时也明确了青少年学生要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各种不良行为,防止因积小恶而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

郑州三中向来重视法治教育,注重培养青少年学生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这不仅是对青少年学生的保护、遏制青少年犯罪发展态势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依法治国方略、建设法治国家的百年大计,更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证。三中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大创建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在校园中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风尚。使学生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必要的时候能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文: 郑州3中 崔键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