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解放路幼儿园:微课堂 大收获

2019年12月27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015

中牟县2019——2020学年幼教学科达标课·微课比赛活动

DSC_0093

评委:中牟县教研室李瑞琴老师和孔玉明老师

DSC_0284

赵魏云教师的中班律动《木偶奇遇记》

DSC_0181

席晶晶教师的中班韵律《小老鼠的邀请》

DSC_0235

尹艳歌教师的小班歌唱《怪汽车》

  2019年12月26日上午,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顺利承办了2019——2020学年幼教学科达标课·微课比赛活动。中牟县教研室李瑞琴老师和孔玉明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微课比赛活动。县城各幼儿园以及乡镇幼儿园共计七十余人观摩。

  “微型课”是教学过程的再现,与常态课不同的是它时间短,是一个没有幼儿实际参与的教学过程。参赛教师共17位,按照笔试考号从18号到34号依次进行微课展示活动。本次微课内容为艺术领域的舞蹈、歌唱和韵律活动,微课时间6到8分钟。教师们根据新课程要求,结合自身教学特长和班级幼儿的兴趣特点,选择适宜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试教。

  在微课展示活动中,参赛教师为大家呈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活动流程、个人风采等,充分表现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东风路幼儿园王文华教师的大班舞蹈《小精灵闯关》、解放路幼儿园席晶晶教师的中班韵律《小老鼠的邀请》、百花路幼儿园赵瑞教师的小班歌唱《两只小小鸭》、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王丹教师的中班律动《小象戏水》等,参赛教师大方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清晰递进的教学环节,处处体现着以幼儿为主体的教学理念。一节节精彩的微课活动也让观摩教师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看出每位参赛教师的微课都是通过认真推敲和准备的。这充分说明,教师都是乐学、好学、善于学习的。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教师教学与教研能力的提升,推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办公室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