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安全无小事——郑州三中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2019年12月27日 14: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参加会议

班主任参加会议

迅速撤离的同学们

迅速撤离的同学们

按规定路线疏散

按规定路线疏散

快速有序撤离

快速有序撤离

到达指定位置集合

到达指定位置集合

政教处主任王元柱讲话

政教处主任王元柱讲话

       为了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让全校师生熟悉突发事件来临时的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师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12月27日,郑州三中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本次疏散演练顺利进行,郑州三中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紧急疏散方案,政教处将紧急疏散路线通知给各班班主任,并要求班主任传达给全体同学,务必将疏散路线牢记于心。安全无小事,每一次的演练活动都需要重视。

       12月27日上午9点50分,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全校师生快速并有秩序地按照规定路线撤离。相关老师站在楼梯口、台阶处维持秩序,确保学生安全撤离。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疏散演练,镇定迅速到达指定集合位置。此次紧急疏散仅用时2分29秒,整个过程快速有序,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随后,政教处主任王元柱对本次紧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和疏散的速度,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平时定期演练的必要性。演练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将同学们带回,总结各班级疏散细节,为下次疏散演习做更完美的准备。

       郑州三中一直以来都将校园安全放在首位,通过紧急疏散演练,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图/文: 郑州3中 王元柱 魏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