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 :预防踩踏必须重视 爱护生命从我做起

2019年12月27日 08: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杨世琦园长召开防踩踏演练预备会

杨世琦园长召开防踩踏演练预备会

班级进行防踩踏知识学习

班级进行防踩踏知识学习

老师带领幼儿有序下楼

老师带领幼儿有序下楼

秦璞副园长对演练进行总结

秦璞副园长对演练进行总结

为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的幼儿伤害事故,让每个幼儿都能熟悉幼儿园的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2019年12月26日上午10点30分,荥阳市城关乡中心幼儿园进行了防踩踏安全演练。

演练前,杨世琦园长召开了预防踩踏演练预备会,学习本次演练方案,明确演练过程中全体教职工的分工和站位。各班班主任利用课件、图片或视频等方式,向幼儿介绍预防踩踏的相关知识,讲解由于在上下楼梯、走廊相互拥挤、排队集合可能会发生的危险。

演练中,随着秦老师启动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向安全出口跑去,并快速到达集合地点,班主任及时清点本班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主抓安全的副园长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现场讲解防踩踏的安全知识。

此次防拥挤、防踩踏事故安全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和有序撤离现场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迅速有序的安全撤离。

图/文: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 秦璞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