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小迎接市教研室科学实验抽测

2019年12月26日 16: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三年级学生做”溶解与搅拌“实验

三年级学生做”溶解与搅拌“实验

六年级学生做“音乐瓶的制作”实验

六年级学生做“音乐瓶的制作”实验

随着科学学科在小学学科教学中重要地位的逐步确定,以实践探究、实验操作为主要环节的教学正展示着科学课堂的独特魅力。为检验科学课堂成效,12月26日,荥阳市教体局教研室第三协作区抽测组来到第五小学进行了科学实验课抽测检查。

此次抽测随机抽取了三年级、六年级两个年级的各一个小组进行现场实验操作。三年级进行的是大象版三年级《科学》上册第三单元第二课29—30页“溶解与搅拌”实验;六年级进行的是大象版六年级《科学》上册第二单元第二课40—42页“音乐瓶的制作”实验。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各小组同学们分工明确,能够熟练使用实验器材,实验方案合理,实验步骤思路清晰、实验操作合乎规范、完整,每个小组成员学生都参与其中,操作熟练、精准,实验效果明显。同时同学们按要求填写了实验报告,数据记录正确,实验报告字迹工整。整个过程得到了抽测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抽测有效促进了促进小学科学实验教学的发展,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对建立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过程性评价体系,优化小学科学实验操作考查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