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荥阳一小接受荥阳市教体局教研室科学学科抽测

2019年12月26日 15: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测试现场

测试现场

风向标的制作

风向标的制作

学生边试验边记录

学生边试验边记录

巧手制作中

巧手制作中

整理实验记录报告

整理实验记录报告

       12月26日上午,教研室教研员段春隼带领第五协作区科学学科老师一行五人来到荥阳一小,对该校学生进行了科学学科抽测活动。

       依据《荥阳市小学科学实验抽测活动方案》,学校积极配合,按要求提前准备好了抽测场地和每个实验所需的器材、耗材。抽测人员到校之后,分别抽到了三年级和六年级的两组学生进行实验;在实验现场,三年级一组学生要求现场制作风向标,六年级一组现场制作音乐瓶,每个实验20分钟以内完成操作和记录。活动中,学生们态度认真,实验操作规范,瞧他们一边做实验,一边填写实验报告,流程清晰,记录详实,三年级动手制作的风向标,学生们手拿着剪刀,上下飞舞,合理利用小棒和订针,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小巧的风向标便出现在眼前,两组学生都能充分发挥团队合作意识,同时还养成了实验完毕清理现场的好习惯,整个检测过程较好地展现了一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学生操作时,评测教师依据测评卷要求,对学生操作、理答、记录情况赋分。抽测完毕后,测评小组把计分表和学生实验记录报告纸封存带回。

       此次抽测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主抓教学负责人张艳华表示:“让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