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6中科研引领教学,共创美好教育

2019年12月27日 14: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魏虹娣校长做中期报告

副校长魏虹娣做课题中期报告

孙田君老师做中期汇报

孙田君老师做课题中期汇报

张林老师做中期报告

张琳老师做课题中期汇报

郑州市教科所来松涛副所长进行指导

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进行指导

魏虹娣校长做总结性发言

副校长魏虹娣做总结性发言

为进一步抓实课题研究,提高课题组成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对后期研究工作作出部署,12月25日下午,郑州26中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中期报告会。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应邀到会做指导,郑州26中学副校长魏虹娣,各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郑州26中教科室副主任魏艺主持。

课题汇报人魏虹娣、胡新洲、张琳、赵娟娟和孙田君分别就本组课题《大数据环境下分课型智慧课堂模式建设的实践研究》《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生物理学习兴趣培养研究》《新时期初中家校育人机制的创新研究——以郑州26中为例》《初中生地理前概念现状与转变策略研究》《初中生动漫人物形象设计能力的培养研究》作了中期研究汇报,从课题前期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阶段性研究成果、存在问题与困惑、下一步的思路和打算、可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课题进展情况。

在听取了各课题汇报的基础上,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结合学校课题开展情况,作题为《课题中期报告的撰写策略》的专题讲座,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如何基于问题的研究去寻找问题解决的策略。为了让老师更好地撰写研究成果,他提出一个方法和两个公式,并提醒课题研究一定要注意逻辑,用好学术语言和标点符号。听完专家的专业指导后,课题组成员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副校长魏虹娣以感谢、思考、成长为主题对本课题中期研究报告做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课题研究的持续开展,并希望教师以科研引领教学,从而更好的提高教学艺术。

此次市级课题中期汇报的召开,让课题组成员更加明确了自身课题存在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汲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反思,完善课题研究方案,将课题研究工作做实,高质量完成结题工作。

图/文: 郑州26中 赵娟娟,魏艺,杨雷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