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军事会操暨“三声三相”比赛

2019年12月25日 11: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军教处主任顾勇赛前说明

军教处主任顾勇赛前说明

2比赛评委

比赛评委

3变换队形

变换队形

4展示站相

展示站相

5展示掌声

展示掌声

6行进间敬礼

行进间敬礼

7展示正步走

展示正步走

8军教处副主任高飞宣读获奖名单

军教处副主任高飞宣读获奖名单

9副校长段风颁发获奖证书

副校长段峰颁发获奖证书

10获奖班级班主任与评委合影

获奖班级班主任与评委合影

  冬日的午后,歌声、番号声、掌声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国旗广场上空响起,12月23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学生“三声三相”比赛决赛开始了。

  “三声三项”比赛由学校军教处组织,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与,分为预赛和决赛。比赛开始前军教处主任顾勇对决赛规则进行说明。之后,参与班级陆续上场开始展演。所谓“三声”指的是掌声、歌声、番号声;“三相”指的是站相、走相、坐相;同时还包括整齐报数、停止间转发、三大步伐等六大项内容,每次上场三个班级同时进行汇报表演。

  看!队伍的入场,井然有序;队伍的退场,番号嘹亮;稍息、立正,口令彼此起伏。评委们时而静观,时而伏案,神情肃穆,在冬日的阳光里静静地审视着学子们的风采,潇洒的英姿,嘹亮的号子,整齐的步伐,响亮的鼓掌,不时迎来评委和学生的掌声和喝彩声。在决赛最后,学校副校长段峰做总结讲话,他讲到通过此次比赛,各班级学生在展示中都能够做到沉着冷静,动作整齐有序,充分展示了国防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比赛的参与,提高个人的行为习惯养成和良好修养,为自己未来的人生打好基础。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历来十分注重学生的德育养成教育,致力于把国防教育、军事化管理特色融入中职学生日常生活的行为养成中,体现在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着装到礼貌用语;从行走、坐立到排队、用餐,都为学生个人素养的养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以后的就业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石。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紧紧抓住素质教育的精细环节,把特色办学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图/文: 国防科技 姚莎莎 牛跃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