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召开英语校本课程研讨会

2019年12月25日 11: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九中教务处主任白书锋(左)、英语教研组长邓俊成(右)讲话

2

绘制校本课程实施路线图

3

全体英语老师认真研讨中

为进一步加强校本课程建设,提高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2019年12月23日下午,郑州九中召开2019-2020学年英语学科分级阅读校本课程推进研讨会。此次活动由英语教研组长邓俊成主持,郑州九中教务处主任白书锋及英语学科全体老师全程参加研讨会。

邓俊成老师强调,以英语分级阅读读物为载体,构建多元教学模式,不仅能够拓展日常教材课程的深度和广度,补充课堂英语阅读教学量的不足,而且可以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提高教师的教学设计水平和科研能力。

白书锋以丰富的学识与执教经验,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为我们在英语分级阅读提供了新的方向。他以中英文思维方式的差异为例指出校本课程所用阅读读物——《科林英语》提供了鲜活的阅读语境,贴近生活,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对中学生了解各国优秀文化,培养世界观和包容心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分级阅读研讨会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明晰了推进分级阅读校本课程的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在校本课程中一定做到由理念向实践转化、由研究教材向教师研究转化、由教向学转化,为切实提高英语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 郑州9中 邓俊成 刘培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