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安全重于泰山 防灾胜于救灾

2019年12月23日 15: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防震疏散演练

防震疏散演练

听到警报生,学生双手抱头躲到桌下

听到警报生,学生双手抱头躲到桌下

有序撤离中

有序撤离中

撤

撤离中

撤离

迅速撤离

迅速撤离

迅速撤离

各班清点人数

各班清点人数

副校长刘艳芳总结

副校长刘艳芳总结

       临近期末,气温骤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应急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震自救自护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 12月23日上午,荥阳一小利用大课间成功开展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障本次演练安全顺利,演练前,主抓安全副校长刘艳芳再次明确了人员岗位、各自职责。组织全体演练工作人员进入待岗位置,强调工作要求 ;各班主任向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了演练的注意事项,疏散时的撤离路线和安全要求。各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岗位

  10点正,随着一阵刺耳的哨声,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紧急避险,手抱头藏到课桌下或教室角落处;听到震动减弱的通知后,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既定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各楼层、楼梯口、疏散路线上的值日老师协助学生安全有序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演练撤离迅速有序,沉着冷静、文明礼让,无一人因疏散跌倒或摔伤,学生在操场集结后,各班清点人数,整个过程共用时2分11秒,达到了快速、安全、有序的预期目的。

  “逃生过程中不仅要顾及个人安危、还要服从老师指挥,镇定、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最关键”。六年级一位同学如是说。

  活动最后,刘艳芳针对本次演练出现的时间、各出口撤离速度等细节问题进行总结。同时告诫大家:一定要居安思危,面对灾难,科学防范,养之有素,关键时候运用科学知识保护宝贵的生命,让安全的警钟长鸣在心中!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