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五小学举行思维导图读书交流展示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09: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六年级语文老师读书交流

六年级语文老师读书交流

三年级语文组展示交流

三年级语文组展示交流

一年级数学组展示交流

一年级数学组展示交流

英语组老师展示交流

英语组老师展示交流

老师们制作的思维导图

老师们制作的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以其简单有效、形象发散的特点,已经逐渐被更多的教育教学所引用。尤其在复习课中,思维导图作为一种教学辅助工具,思维导图以灵活的形象、严谨的结构搭建新旧知识讲的联系,促进对话交流与合作创新,使复习效果事半功倍。

12月21日,荥阳市第五小学进行了《思维导图完整手册》读书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利用思维导图有效指导复习课教学,提升提升教育教实质量,同时也为进一步夯实教师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育人品位搭建学习平台。

活动按照年级学科分组进行,学校各年级分包领导组织开展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首先认真交流了《思维导图完整手册》学习感悟,从思维导图的概念、作用、特点以及如何制作运用思维导图等方面进行了读书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思维导图在思维激发、提炼要点、提升记忆等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对于每一个学习者来说都是一种比较实用而有效的学习方法。

随后进行了思维导图展示。老师们分别就自己绘制的思维导图进行了说明。一幅幅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的思维导图展示了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新颖独特的设计。大家畅所欲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在观看中感悟、反思,感受到了设计带来的成长与快乐。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