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郑州48中的家校联合“创”出了新样态

2019年12月23日 11: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专心致志

专心致志

02“如何提升自己”的主题分享

“如何提升自己”的主题分享

03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做记录

04吕炎珂同学主持活动

吕炎珂同学主持活动

05学生做分享1

聆听后学生谈感悟

06热烈欢迎

欢迎阿姨做分享

07学生做分享2

聆听后学生谈感悟

08学生做分享3

聆听后学生谈感悟

12月20日下午,郑州48中2020届4班迎来了第三十九期《心灵驿站》家长亲身故事分享活动。

本期参与分享的嘉宾是刘自明的妈妈。首先,主持人吕炎珂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对叔叔阿姨们积极参与4班班级建设的感谢,并对刘自明妈妈第二次来做分享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刘自明妈妈带来了“如何提升自己”的主题分享。她以参加外出学习时记笔记的经历为引子,讲述了自己与同桌出现了两种差别明显笔记的故事。接着,就课堂听讲需要把笔记做成什么样的问题和大家做了交流,随即过渡到了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话题。清晰且笃定的目标、严格规范的学习行为、理性平和的心态……当一个个“新词”从这位初中都没有毕业的阿姨口中说出来时,学生震惊之余也纷纷用掌声给予认同和点赞。

聆听后的现场分享环节,一个接一个的学生自发走向讲台,讲述着自己的心灵感悟:对自己近阶段思想发生波动的反思、对自己过去七、八年级没有尽最大努力的后悔、对当前所面临压力的控诉与不屈、为高中梦而要努力拼搏的誓言……同学们的成长分享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家校协同育人是郑州48中落实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模式,也为“三全”育人在中学阶段落地扎根创造新形式。邀请家长进班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是2020届4班创新班级德育方式的大胆尝试,历经一年半的实践与三次流程改进,《心灵驿站》项目已成为该班学生形培养我教育能力与意识的有效载体。作为前期探索者和实践者,期待2020届4班在育人层面结出累累硕果。

图/文: 郑州48中 张喜来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