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中] 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提高消防能力、确保校园安全

2019年12月23日 11: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会议由总务处主任朱澄均主持

会议由总务处主任朱澄均主持

02大家一起观看《双重预防体系》教学视频

大家一起观看《双重预防体系》教学视频

03一起观看《河南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一起观看《河南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04与安全息息相关,大家自然看得十分用心

与安全息息相关,大家自然学习得十分用心

05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徐植民总结讲话

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徐植民总结讲话

06朱澄均演示各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朱澄均演示各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07老师们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老师们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为扎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功能教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继续推进学校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活动》的文件要求,郑州52中于12月20日上午在综合楼音乐教室和操场举行了功能教室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各处室主任和功能教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总务处主任朱澄均主持。

会上,总务处主任朱澄均通过精彩讲解和真实案例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学校普通教室及各功教室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及火灾逃生知识及灭火器使用方法作了重点讲解和指导,他还着重讲解了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处室主任和功能教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并确立处室主任和功能教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求其他各相关人员要确实承担起监管责任,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在临近期末,总务处对学校消防方面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不留死角,将校园内的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据悉,郑州52中班子成员对年末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学校还专门设立了消防专管员。

主抓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徐植民召开办公会、布置消防安全培训,确定了培训的人员范围和内容;他还亲自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动员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功能教室管理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强化消防安全能力。通过讲解灭火器使用要领和每位管理人员的实际操练,进一步强化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为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能力是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郑州52中校班子及总务处本着对学生、家长及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法,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今后,该校将一如既往地努力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王丹/张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