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组织教职工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11: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欢乐包饺子

欢乐包饺子

2互相切磋

互相切磋

3相互合作

相互合作

4友情助阵

友情助阵

5.专业厨师专业指导

专业厨师专业指导

6劳动成果

劳动成果

7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8味道真的很不错

味道真的很不错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20日上午,郑州101中学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冬至包饺子”活动。

上午九点,各年级处室的教职工按时来到学校教工餐厅。一切准备就绪,老师们开始动手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你揉面,我擀皮,她包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每个老师的手艺不同,包出来的饺子也形态各异。包好的饺子摆放在托盘上,错落有致,等着下锅。欢乐的气氛带动越来越多的老师加入包饺子的队伍,几个食堂师傅也赶过来帮忙。

当一盘盘外形漂亮、味道鲜美的热饺子端上餐桌时, 大家都争先恐后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祥和、欢乐洋溢在整个教工餐厅。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又称为“至节”,是“日行南至”的节日。冬至日是北半球一年中白天时间最短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逐渐变长,夜间逐渐变短。

这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大家的互助合作意识,拉近了彼此间的感情。老师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进一步强化了校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图/文: 郑州101中学 任军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