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中多措并举向流感说“不”

2019年12月20日 16: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学校召开的卫生防疫工作专项会议

学校召开的卫生防疫工作专项会议

2 校长于红莲全面部署学校卫生防疫工作

校长于红莲全面部署学校卫生防疫工作

3 学校各班坚持每日晨检

学校各班坚持每日晨检

4 政教处检查各班每日开窗通风情况

政教处检查各班每日开窗通风情况

5 校医、班主任发给家长的预防流感常识

校医、班主任发给家长的预防流感常识

6 学校对公共区域全面消杀

学校利用多种方式对公共区域全面消杀

近期是流感高发、传染期,为了让学生拥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郑州42中开展了一系列认识和预防流感工作,开展向流感说“不”自我保护活动。

在12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的卫生防疫工作专项会议上,校长于红莲对学校卫生防疫工作作了详细布置。于红莲强调,对于冬季流感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和家长的卫生安全防疫意识,努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她要求,对学校教学楼、厕所、操场、教师办公室及教室等公共区域加大全面细致的杀菌消杀工作,责任到人;对班主任日常卫生防疫教育管理进行培训指导,确保做好每日学生晨、午检工作,对学生缺课情况、身体情况、情绪异常情况等进行详细记载并上报。

学校各班坚持每日晨检工作,校医做好每日晨检报告分析,及时掌握学生情况。校医、班主任利用微信、校讯通等形式向家长推送预防流感知识,提醒同学们增强防病意识,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注意开窗通风,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必要时应戴上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适当锻炼;注射流感疫苗;发现流感可疑症状时及早就医。

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各班级黑板报、手抄报、班级主题会等形式,加强对常见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掌握卫生基本知识,提高学生防病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每天的消杀工作中,学校后勤人员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紫外线灯和84消毒并用,全区域覆盖,杜绝留下任何死角,确保消毒彻底,并认真做好消毒记录。

流感并不可怕,郑州42中多措并举,向流感说“不”,让全体师生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保障全校师生在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系列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卫生防疫教育,让师生深入地了解了流感的预防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病意识。

图/文: 郑州42中 屈佳昊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