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普惠路二幼传承中国节 暖暖冬至情

2019年12月20日 16: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迎冬至 包饺子_副本

迎冬至 包饺子

冬至冬至,天之生日。数过九九,春来燕至。在冬至来临之际,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 2019年12月20日组织开展了“传承中国节,暖暖冬至情”的主题活动。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南北方习俗各有差异。活动前,家长义工通过组织幼儿观看课件、视频,讲故事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冬至的来历;同时,家长义工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南方、北方人民在冬至时的不同习俗,将二十四节气与中华民族的食育文化相融合,引导幼儿了解中华民族食育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冬至到,包水饺。老师与家长一起通过唱儿歌的方式引导孩子包饺子。有趣的儿歌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五颜六色的饺子皮更使孩子们争先参与、一显身手,教室里面一片祥和、温馨,每个幼儿、家长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在听、包、尝等多种感知形式下,充分体验冬至文化的韵味,感受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坚持以食育人,以文化人,将中国二十四节气和食育文化融入到幼儿一日活动每个细节中,让每个孩子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下汲取营养和智慧,勤奋学习,快乐成长,让优秀文化基因得以延续,将中华民族精神命脉发扬光大。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