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坚持做 预防火灾要先行

2019年12月20日 14: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师向幼儿演示逃生方法

教师向幼儿演示逃生方法

2教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教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3中大班家长和孩子有序撤离

中大班家长和孩子有序撤离

4家长和孩子体验火灾逃生

家长和孩子体验火灾逃生

5家长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家长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开展各项活动的首要工作,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培养幼儿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能力, 12月20日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消防安全演练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了郑州市防火中心的消防宣教教官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

        教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在场家长们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火灾酿成的悲惨后果。介绍了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并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用具的使用过程。

        理论培训结束后,老师对各班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述,使幼儿具备了初步的自我防护意识。10点20分,伴随着警报器的拉响,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各安全岗位人员迅速到位,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用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沿着安全路线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认真,到达安全区域后班主任及时清点各班人数并报告本次活动总指挥吴增辉,整个过程用时共计3分零3秒。

         演练结束后,教官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点评和总结,对家长和孩子们的快速反应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并指导在场家长和老师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参与演练的全体师生和家长进入模拟火灾屋内进行了逃生体验,大大提升了消防安全逃生的自我救护能力,并得到在场家长的一致好评。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让孩子们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自救等知识有了切身体会,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累了经验。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