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北校区开展“弘扬传统,情暖冬至”主题班会活动

2019年12月20日 14: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220101357

“弘扬传统,情暖冬至”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191220101353

向国旗敬礼

微信图片_20191220101344

品尝美食,学会感恩

微信图片_20191220101349

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12月22日是我国传统的冬至节气,为了让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深刻地了解和领悟中国的传统文化,12月20日上午,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北校区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情暖冬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冬至,是我国古代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在精美课件的指引下,班主任老师娓娓道来,从“什么是冬至”“冬至的起源”开始讲起,又讲了“古代人如何过冬至”,同学们对这些新鲜的知识很感兴趣,加上课件上精美的图片,学生们听得专心致志。接着,学生小组合作谈谈“每年你和家人是如和过冬至的?你有哪些感受?”同学们热烈讨论。

  五年级班主任陈建辉老师讲到:学校希望通过开展冬至主题教育班会,让学生明白冬至不仅仅是个“吃”的节日,而是应该学会感恩,因为一年只有一个“冬至”,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幸福美满的走来,应该充满感恩的心情,感谢身边的人和物给自己带来的美好,让冬至成为一个团圆的夜晚。

    通过这节班会课,学生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所以更要了解我们伟大祖国文明,中国人要学习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过我们自己的节日,通过中国传统节日,学会尊敬老人,学会孝敬父母,让祖国的传统美德在我们欢度传统节日中在我们身上得到发扬。



图/文: 郑州24中 陈建辉 华天舒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