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慧民外语学校开展“法制与安全”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9日 15: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发展处主任杨洋主持

学生发展处主任杨洋主持讲座活动

耿宁警官声情并茂地讲座

耿宁警官声情并茂地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现场参与法律情景活动

学生现场参与法律情景活动

为增强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19年12月18日下午,郑州慧民外语学校邀请到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医院监区副监区长耿宁警官,给高一年级学生进行了一场法制与安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郑州慧民外语学校学生发展处主任杨洋主持。

讲座中,耿警官从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理,让同学们明白了法律的概念、法律与我们的密切关系,学会了如何有效防止不法侵害、如何避免违法犯罪。全体同学在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接受学校管理、远离网络、谨慎交友以及用法律保护自己等方面都受益匪浅。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本次讲座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言: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依法办事,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将来做一名好公民。

青少年是家国的未来,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健康成长的关怀,对安全教育的重视,有助于构建和谐校园、培养合格学生、输送合格公民。

图/文: 郑州回中 徐两省 刘建华 张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