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刘河中心校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我们在一起”活动

2019年12月19日 15: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219103754

刘河中心校校长张玲霞利用间操给学生讲解冬至来历

微信图片_20191219141048

学生家长按时带着炊具来校园

微信图片_201912190948094

校长张玲霞和家长一起包饺子

微信图片_201912191211095

和教职工一起包饺子

微信图片_201912190949391

胖嘟嘟的饺子,暖洋洋的心

微信图片_20191219142514

孩子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脸上乐开了花。

“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为迎接我国传统节日冬至的到来,弘扬刘河中心校“家”文化,让师生感受到校园人文关怀,更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12月19日早上,荥阳市刘河中心校教师和部分学生家长齐聚餐厅,共同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我们在一起”活动。

活动中,后勤人员早早为大家准备了新鲜的饺子馅和揉好的面团。大家各显身手,和面的,擀饺子皮的,包饺子的,摆饺子的……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乐在其中。尤其是包饺子的,面皮经他们魔术般手一捏,真是别出心裁,创意无限;各式各样、各种口味的饺子瞬间呈现在眼前,摆饺子的更是把饺子放的错落有致,场面温馨极了。

伴随着一阵阵幸福的忙碌,一盘盘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饺子出锅喽,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吃上饺子,学校从安全角度出发,采取了分时间段就餐制,整个餐厅安全有序,大家都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温暖了离家在外的广大师生。学校还把刚出锅的象征爱心的饺子送到了保安室和各寝室楼的值班室,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欢聚一起的刘河教育人吃得津津有味,其乐融融,幸福之情无以言表!

刘河镇中心校校长张玲霞表示:“走进学校就是一家人,‘家’文化是刘河中心校的重要文化底蕴,我们希望校园文化活动能够与学校的‘家’文化充分结合起来,让师生有参与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图/文: 荥阳市刘河镇中心小学 尹占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