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豫龙三小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12月19日 13: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召开防震疏散演练部署会

召开防震疏散演练部署会

学生就地避险

学生就地避险

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进行防震知识教育

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进行防震知识教育

学生有序撤离,安全逃生 

学生有序撤离,安全逃生 

戴文雅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戴文雅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达到有事不慌、处变不惊、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9年12月18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第三小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逃生活动。

       演练前,学校专门召开防震演练工作部署会议,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老师的职责、楼梯口、转角台的护导员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同时,要求班主任认真向学生宣传和教育防震有关常识,在事发时应变措施的使用、逃离现场的方法。

      演练当天,在信号发出后,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正在上课的教师听到信号后,马上指导学生用书本护住头部钻入课桌底下或躲到教室墙角进行紧急避险。在听到警报短音连响三遍后,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书本护住头部,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学生们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1分35秒,整个演练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图/文: 豫龙三小 周新森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