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4中邀请专家为毕业生作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9日 16: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老师利用PPT动态展示图形旋转变化

中考研究专家张勇战老师利用PPT动态展示图形旋转变化

初三全体师生们认真听讲座

初三全体师生认真听讲座

为更扎实有效地开展数学学习,不断优化后期复习方法,12月18日,郑州44中邀请中考研究专家张勇战老师为初三毕业班作“数学经典模型之旋转手拉手”专题讲座。

针对数学中考第22题压轴题,在讲座中张老师结合PPT动态展示,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地从探究三角形相似知识入手,解读了课标要求,总结了相关知识点的整体特点。他先对近几年数学中考考点及分布进行了全面地分析,又对命题角度和命题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接下来,张勇老师从时间安排和教学方法上给出具体的复习建议,特别对几何图形这一知识点做了细致地讲解。精准提炼方法技巧,深层渗透数学思想方法,让学生的探究推理能力有了质的提高。

聆听讲座后,全体初三师生就自己教学和学习中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名师的课堂引领,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学习方法,也给在座全体数学老师带来了许多新的启迪,从而扎实有效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了数学老师专业研修能力。

图/文: 郑州44中 王慧婷 责编:邱琳惠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