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2中学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2019年12月19日 16: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219102044

郑州市第102中学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102中学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狼牙山五壮士》,以此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影片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狼牙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军和伪满洲国军的八路军5位英雄,他们是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看电影过程中,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被电影情节吸引住了,高潮之处同学们更是为英雄们的壮烈献身精神深深打动而热泪盈眶。在观看的过程中,拉近了学生们与红色年代的距离,让学生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郑州102中学团委书记马涛老师介绍,本次活动是入团前教育活动中的一部分,也是坚持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方案》、实施强基固本工程的根本要求,旨在激励学生缅怀先烈、不忘国耻、增强民族意识,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仰,更加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学校团委特意精心给学生们准备了各种电影视频,其中有《长征》《地道战》《铁道游击队》等,力求让红色革命故事转化为奋进的动力融进青年学生的血脉基因,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图/文: 郑州102中学 马涛 责编:邱琳惠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