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互助,共促成长 郑州18中开展美术公开课活动

2019年12月19日 16: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胤老师以2019年美术统考导入1

高一年级美术教师王胤以2019年美术统考导入

师生在认真听讲中1

师生在认真听讲中

素描讲解1

素描讲解

为提升学校美术教育工作质量,有效促进美术专业生和教师专业成长。12月18日下午,郑州18中开展高一年级美术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高一年级美术教师王胤主讲。参与听课的有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和美术组教师,还有来自江苏省徐州市文华中学的领导。

“女青年手拿麦克风、双手、大杂烩”等,这些词汇对于高考美术生来说并不陌生,这正是今年河南省美术统考试题。王胤老师以今年的统考试题拉开本次公开课的序幕。课堂教学中,无论从长期的素描作品到美院习作再到大师素描作品的引入讲解,还是在素描基础知识的讲解,都引得学生的振振掌声,课堂教学氛围活跃,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学生面前。整堂课的教学思路明确,从作品的图片引入到速写、再到设计作品,都非常吸引学生们的目光,让学生提前感受到美术的门类广泛,从而找到自己兴趣的切入点,更激起学习美术的热情。

随后,美术组教师开展集中评课,课堂教师精彩的讲解,学生的阵阵掌声,都体现了教师扎实的专业知识。

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表示,老师们的绘画风格不一,都有一套自己的美术教学思路。美术组大课是学校的常规课程,旨在通过同伴互助,加强教研,共促成长,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更多教师的风采,知识面更广阔,以此来促进教学的实效性。

图/文: 郑州18中 刘倩楠 责编:邱琳惠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