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举行七、八年级硬笔书法展

2019年12月19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参加硬笔书法比赛决赛

学生参加硬笔书法比赛决赛

2学校大屏公示表扬获奖选手

学校大屏公示表扬获奖选手

3获奖作品在校园展出

获奖作品在校园展出

为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郑州34中七、八年级举行了硬笔书法比赛。2019年12月17日,郑州34中硬笔书法展获奖作品在学校一楼大厅展出。

各班先在班内举行全员参与的初赛,然后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决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七、八年级共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1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硬笔书法比赛是郑州34中基于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而开展的美育特色活动。七、八年级各班级高度重视,在全体学生中做好宣传、有序组织,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看到自己的书法作品获奖并展出,同学们心里也乐开了花。

作为郑州市美育示范校,郑州34中一向重视以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核心,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在学校校本课程中开设了国学、书法、篆刻、书画等课程,其中,书法课程作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师生的认真对待。

据悉,为进一步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喜爱书法艺术,服务学习生活,郑州34中在随后的美育课程活动中还会举行送春联、书法展、书法研学等系列活动,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34中 陈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