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中小学校(园)长高级研修班走进郑州七中

2019年12月19日 08: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合影

3_调整大小

图书馆二楼参观版画展

5_调整大小

参观化学实验室

6_调整大小

参观物理实验室

7_调整大小

参观生物实验室

8_调整大小

走进创客空间

9_调整大小

体验驾驶操作

10_调整大小

参观植物园

12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作《校长的责任与使命》报告

13_调整大小

学院代表谈感受

12月17日上午,2019年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中小学校(园)长高级研修班一行50人走进了郑州七中参观交流,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热情接待了他们。

在雷锋像前,学员们驻足,校长王保军详细为他们解说了郑州七中42年学雷锋的历史,学员们认真倾听,并纷纷在雷锋像前合影。随后,在校办公室主任刘宁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了平正楼图书馆,参观了图书馆及图书馆内正在展出的版画藏书票作品,他们纷纷感叹作品之精美、意蕴之深厚。随后,走进实验楼,依次参观了化学、物理、生物数字化实验室,创客空间、驾驶实验室,走进植物园感受四季如春的绿植美景。

学员们在校园电视台观看了《博雅七中》后,王保军为他们作了一场名为《校长的责任与使命—我在七中这十年》的主题报告。在王保军的解说下,学员们了解到了郑州七中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浓厚的文化氛围,在既要讲科学也要讲文化中,郑州七中坚定“博雅教育”理念,不断培养学生的四种素养和六种能力的教育目标。“博雅教育第一是身体”,王保军说到“你的身体不仅仅是你自己的,也是父母的,是七中的,是国家的,我希望在这里学习的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在这样的理念下,学校持续推行“早餐工程”,学生们吃早餐的数据能够通过大数据很快传到数据库里,然后监测学生们吃早餐的情况,通过这样的方式严格监督学生们按时吃早餐,以使他们能够有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习中。

此外,王保军也为学员们详细解说了学校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学校不仅仅注重领导、中层干部的管理,而且注重教师们的课堂管理,教师们在课堂上除了自我管理好时间让课堂更有效率外,也要帮助学生们合理利用时间自主学习,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等。除此之外,王保军还为学员们解说了学校是如何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和开展课堂革命等。在报告的尾声,王保军说到教育的核心任务是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这是个需要认真思考并付诸实践的命题,学员们深受启发。

报告会结束后,学员代表谈到自己参观学校、听报告的感受,他表示,七中校园清洁舒适、美丽优雅、宽敞明亮使人心情愉悦,高大美观、新颖别致、各种先进教学设施及活动室让人身心活跃,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真的是一位专业、高级的教育专家,听了王保军校长的报告受益匪浅,决心认真学习、吸取经验,回校后以文化强校为战略打造校园,向郑州七中看齐。

图/文: 郑州7中 李丹丹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