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民族精神

2019年12月17日 14: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集中观看视频《时代楷模陈俊武》

集中观看视频《时代楷模陈俊武》。

集中观看视频短片《时代楷模陈俊武》

集中观看视频短片《时代楷模陈俊武》。

校长姜静带领大家学习文件精神

校长姜静带领大家学习文件精神

老师们的学习记录

老师们的学习记录

老师们的学习体会

老师们的学习体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凝心聚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16日中午,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向时代楷模陈俊武同志学习”的活动。

会议由校长姜静带领,先观看了短视频《时代楷模陈俊武》,然后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陈俊武同志的先进事迹,陈俊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顾问、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是我国著名炼油工程技术专家、煤化工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他为祖国健康工作70年,92岁还在坚持打卡上班。

姜静表示,陈俊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植根于中华民族深厚的道德积淀,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沃土,是我国社会思想道德主流的真实写照,是雷锋精神的接力传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广泛开展向时代楷模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道德自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教师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刻反思,写出了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老师们表态:我们一定要以陈俊武同志为榜样,学习践行他的优秀品格,为豫龙二小的长远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 张艳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