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开展期末评教评学活动

2019年12月17日 14: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进行评教评学培训

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进行评教评学培训

2王远荣副校长指导评教评学工作

副校长王远荣指导评教评学工作

3老师开展认真评教评学活动

老师认真开展评教评学活动

4学生客观公正填图评教评学卡

学生客观公正填涂评教评学卡

为促进教学,完善教师自我发展,郑州34中在2019年12月16日下午举行了学期评价评学活动。本次评教评学活动采用无记名方式面向全体学生发放评价表,对所有科任教师进行评价,旨在倾听学生声音,多角度检验教师教学效果。

评教评学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主持,副校长王远荣、各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教务处任副主任对本次评教评学活动进行了精心细致的指导工作,并提出:只有教师对评教评学工作的态度严肃认真,才能提升学生的重视程度,培养学生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意识。任副主任从评教指导语、评估程序、评价工作程序等方面对评教评学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工指导,为评教评学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依据新课改中关于课堂的分析,课堂是教师与学生相互作用,相互生成的课堂,单纯从教师或从学生的表现来评价课堂教学都是不全面的,评价工作应体现多元性、双向性,不仅教师评价学生,也让学生对教师的教学有发言的渠道。郑州34中十分重视学校评教评学工作,本次评价内容涉及课堂考勤、教学目标及内容、教学方法、课堂表现、教书育人、课内外辅导、作业布置和批改、教学手段等十项内容,多维度对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测评。评教评学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学校管理的参与意识,更发挥了教学评价的促进和诊断功能。老师们能够从评价中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适时转变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有效提升教学效率和教育质量。

图/文: 郑州34中 陈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