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第一小学举行“郑州市三防心理教育公益推广课程――防校园暴力培训”

2019年12月16日 14: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康海英培训中

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康海英培训中

针对问题思考

针对问题思考

六年级学生参与活动

六年级学生参与活动

学生讨论中

学生讨论中

12月13日下午,荥阳市第一小学举行了“郑州市三防心理教育公益推广课程――防校园暴力培训”。

学校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康海英以“反校园欺凌 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对六年级学生进行了专项培训指导。课堂上,康老师利用形象的PPT课件,列举了具体案例,面对触目惊心的画面,学生们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会造成哪些伤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康老师还描述了各种校园欺凌的行为:给同学起绰号、排斥孤立嘲笑同学、网络传播伤害同学、索要钱物、用拳头说话等不良行为。活动中,同学们针对校园暴力的分类进行了讨论与分享。直面法律,同学们知道了校园暴力是应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的!

近两个小时的培训,让学生在面对校园暴力、威胁、人身安全等方面增长了知识和智慧,牢牢记住了:不管经历什么,我都是父母的乖宝贝,是老师的好学生!不管在任何情况下,生命安全都是第一的,我们要尊重生命,包括自己和同学的!杜绝校园暴力,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据悉,荥阳一小将继续扎实推进普法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行为习惯,拒绝暴力,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最后,学生纷纷表示:“从我做起,从小事开始,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永记心间”。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康海英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