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走进郑州106中学

2019年12月17日 10: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话剧表演

话剧表演

狮子舞表演

狮子舞表演

唢呐表演

唢呐表演

太极表演

太极拳表演

武术表演

少林功夫表演

戏曲表演1

戏曲表演

照片 287

戏曲岳母刺字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副校长程龙参与活动

副校长程龙参与活动

同学们在认真欣赏戏曲文化

同学们在认真欣赏戏曲文化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推动戏曲传承发展,12月13日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戏曲艺术团,为郑州106中学师生带来了一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表演的精彩演出。

活动开始前,该校副校长程龙做了精彩致辞,艺术家也为同学们分别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武术、话剧、戏曲所包含的基本知识,介绍了“生、旦、净、丑”四个戏曲角色。随后,艺术家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太极、武术、话剧、戏曲展示等,引起台下学生的一阵阵喝彩。最后,艺术家们和学生们展开互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随着优美的乐曲声,郑州106中学“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学生在戏曲欣赏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了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办公室 陈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