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席村小学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09: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认真观看纪录片

认真观看纪录片

专心听讲

专心听讲

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管城回族区席村小学开展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队会。

队会上,队员们通过影片一起回顾了82年前12月13日发生的那段屈辱的历史,当队员们看到那尸堆如山、血流成河的画面时,握紧了双拳,看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的灯又熄灭时,湿了眼眶。“我不喜欢战争,战争太残酷了。”三二中队郑心妍说。在这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师生共同向死难者同胞和先烈低头默哀一分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声声响亮的童声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这是他们发出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铮铮誓言。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通过国家公祭日主题队会,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及千千万万的我们:牢记历史,但不是为了宣扬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让我们一起许下心愿:吾辈当自强。哀伤藏于心,实干强我邦!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席村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