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中] 科研专家引领成长,郑州39中教师提升研究素养

2019年12月16日 09: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召开课题中期报告会

郑州39中召开课题中期报告会

张爽老师进行课题中期研究汇报

张爽老师进行课题中期研究汇报

马真真老师进行课题中期研究汇报

马真真老师进行课题中期研究汇报

陈丽萍老师进行课题中期研究汇报

陈丽萍老师进行课题中期研究汇报

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展示优秀中期研究报告

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展示优秀中期研究报告

与会老师们聆听胡远明主任进行课题指导

与会老师们聆听胡远明主任进行课题指导

胡远明主任与陈丽萍老师进行课题研讨交流

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与陈丽萍老师进行课题研讨交流

为进一步抓实课题研究,提高课题组成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对后期研究工作作出部署,12月13日下午,郑州39中举行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中期报告会。会议由学校教科室主任刘玉广主持,校长刘旭东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报告会,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应邀到会做指导。

课题主持人张爽老师、马真真老师和陈丽萍老师分别就本组课题《中学生考试焦虑有效干预的策略研究》《七年级道德与法治课榜样人物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策略研究》《思维导图在初中生物教学中有效应用的实践研究》作了中期研究汇报,从课题研究的历程、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阶段性研究成果、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可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课题进展情况。

接着,胡远明对课题的阶段性材料和成果进行详细检查后,作了指导性发言。他先通过展示优秀中期研究报告向与座老师阐明课题中期研究的步骤,然后一一分析老师们的课题研究报告,就每个课题在研究中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针对性和合理化建议,并为课题后续的开展、方法策略的提炼做了中肯实在的指点。

最后,校长刘旭东对课题中期研究报告做表态性发言。刘旭东表示,郑州39中学一直以来重视教科研工作,注重教师科研素养的提升,学校将全力支持课题研究的持续开展。

紧跟时代脉搏、立足教学第一线做研究,用小课题解决教学实际问题,以科研提升教学水平,一直是郑州39中全体教师为创建新优质初中而努力的有效路径,课题组成员通过本次中期报告研究会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步骤,增强了搞好科研课题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汲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反思,完善课题研究方案,将课题研究工作做实,高质量完成结题工作。

图/文: 郑州39中 李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