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长椿路小学开展“爱我中华 数海拾贝”数学嘉年华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17: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二年级-口算

二年级-口算

三年级-口算

三年级-口算

四年级-数学手抄报

四年级-数学手抄报

五年级-简便计算

五年级-简便计算

一年级-画钟表

一年级-画钟表

为丰富学生的数学知识,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2019年12月9日至12月11日,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了“爱我中华 数海拾贝”数学嘉年华活动。

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学习情况,数学组的教师们设计了不同的数学嘉年华活动:一年级开展“画钟表”活动,二、三年级进行“口算比赛”,四年级设计“数学手抄报”,五年级开展“简便计算竞赛”,六年级进行“用圆设计图案”。形式丰富的数学活动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数学的热情,激发了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了对数学的喜爱。

一年级举行的“画钟表”活动,对于刚刚学习过《认识钟表》的一年级学生而言,要画出一个完整又美观的钟表,不仅要认识钟表各部分的名称,还需要有充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装点自己的钟表。为了创作出最美观的钟表,一年级学生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创作灵感挥洒在画纸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生口算能力的提升对于数学的学习和计算愈发重要。因此,二、三年级开展了“口算比赛”活动。比赛的形式、规定的时间都使得二、三年级的学生更加认真对待此次的口算比赛,在看似安静的教室里,实则进行这一场数字与大脑的battle!

为提升四年级学生的数学素养以及对数学知识的概括能力,四年级开展了“数学手抄报”活动。四年级的学生从课本上挑选出一个单元进行知识的归纳、总结与概括,并用彩笔勾勒出漂亮的图案加以修饰。这样一个付诸心血,精心勾画,认真总结的单元手抄报一定会让学生记忆深刻吧!

五年级进行了以小数乘法为主“简便计算竞赛”活动,不仅巩固了学生对于运算定律的灵活使用,而且提升了学生的计算能力。

六年级的数学嘉年华活动是“用圆设计图案”。通过该活动,不仅使六年级的学生熟练掌握用圆规画圆的方法,也在设计图案的过程中探索出圆的奥妙,增强了对美的感知力。学生们只凭借一把圆规、一张白纸便设计出了如此多美丽的图案。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数学嘉年华活动的举行,不仅增强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激发了学生学数学、爱数学、用数学的热情,还锻炼了学生的数学思维,提升了学生的创造能力!

图/文: 高新区 张思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