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朱梦琳老师班队会

班队会

学生分享 (2)

学生分享 

司慧珠老师讲解

老师讲解

12月13日是第六个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各班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各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相关内容,向死难者表示哀悼,向在抗日浴血奋战中牺牲的民族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2)班班会课上,班主任司慧珠老师正带领学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片段,再现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让学生记住这些抗日英雄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四(1)班班会课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1937年12月13日发生的那段屈辱的历史。同学们神情严肃,凝神静听,与全国人民一起默哀。

五(4)班班会课上,师生共同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大家纷纷上台表达自己的心声,白钰嘉同学表示:“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让祖国变得更强大。”

据该校德育处主任冉冉介绍:“此次活动是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班队会一直是班主任对学生进行道德品质教育的主阵地。本次的班队会目的是让学生不忘历史、不忘国难,增强责任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