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2019年12月13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辅导员在队会课上讲解国家公祭日知识

辅导员在队会课上讲解国家公祭日知识

2队员们进行默哀

队员们进行默哀

3队员们进行宣誓

队员们进行宣誓

4队员在进行主题演讲

队员在进行主题演讲

5队员们用手抄报呼吁大家勿忘国耻

队员们用手抄报呼吁大家勿忘国耻

为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增强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12月12日,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队会课、主题演讲等方式进行。在队会课上,辅导员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队员们一起为那些死难的同胞们默哀。默哀完毕后,队员们分小组阅读了自己搜集的南京大屠杀相关资料,了解了相关的历史,了解历史后的队员们纷纷宣誓要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在主题演讲课上,队员们通过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后又以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出来,呼吁大家勿忘国耻。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感,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

图/文: 高新区 常艳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