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中] 挥洒青春秀技能 三尺讲台展风采——郑州39中优质课大赛活动总结

2019年12月16日 09: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39中优质课大赛颁奖与总结会

2

副校长牛俊涛主持会议

3

获奖教师上台领奖

4

教师孙洁分享感悟

5

教师孙娅婷分享感悟

12月12日下午,郑州39中召开了优质课大赛颁奖与总结大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牛俊涛主持。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课程理念,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教研水平的提高,努力造就一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教师队伍,郑州39中于2019年11月18日-12月4日,利用周一、周三下午文理科教研时间,开展了优质课大赛活动。大赛历时3周,涉及9个学科12位参赛教师,营造了一种积极竞争、勇于探索、挑战自我的氛围,初步达到了以赛促教研、促学习、促业务能力提高的目的。

此次大赛由学校校级领导、教研组长、年级长等学科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并邀请了部分学科的郑州市教研员现场观评课,指导学校教学教研工作。依据评委打分,此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6名。

数学学科参赛教师孙洁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教学感悟,她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课大赛活动的平台,给老师了一个展示交流的机会,并分享了自己选材、阅读材料、备课、设计教学过程、写教案,做课件的方法。然后参赛教师孙娅婷分享了自己磨课的经历,并表明要把握新课程标准和出题趋势,改变课堂模式打造高效课堂。

本次优质课大赛活动,创新了教研方式,为教师们搭建了很好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拓宽了教师的视野,有利于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郑州39中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用心研究,注重实践,保持成长。

图/文: 郑州39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