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外国语小学青年教师赛课展风采

2019年12月13日 15: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楠老师授课

老师授课

教师指导

教师指导

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12月12日至13日,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师徒结对徒弟教师赛课活动,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多个学科14位青年教师参与比赛。

按照学期初的师徒结对方案,本次活动由师傅和徒弟共同确定课题,师傅对徒弟进行评课与指导,一起完成一节精品课,展示青年教师一学期的成长。

课堂上,每位参赛教师都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语文组郭艺丛老师《项链》一课中,别具匠心地将重点字词串成贝壳项链,与主题相互呼应,学生看到后连连惊叹。在《zoo》一课中,英语组高梦琪老师用流利的口语与学生交流互动,引导学生听英语、说英语,课堂活泼生动。

数学组张楠老师的《解决问题》,通过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逐步学会提取数学信息、解决问题。美术组王芃莉老师的手工课《蝴蝶落我家》更是精彩,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中的材料制作出各式各样的蝴蝶,将教室装扮成了蝴蝶的海洋,使学生充分感受到了美术课堂的魅力。

对于赛课,老师们也感受颇多。青年教师高姝越说:“每一次讲课、评课对我们来说都是积累和提升,都会收获很多有用的课堂教学技能。我们在赛课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切磋,这对我的专业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是该校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中师徒结对的活动之一,旨在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共同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