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预防性侵 呵护花开

2019年12月13日 14: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检察官王文聪

检察官王文聪讲座中

边听边记

边听边记

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怎样辨别坏人呢

怎样辨别坏人呢

现场建立“照顾者”和“爱心圈”

现场建立“照顾者”和“爱心圈”。

现场质疑答疑中

现场质疑答疑中

面对面交流

面对面交流

填写爱心圈

填写爱心圈

副校长刘艳芳对活动进行总结

副校长刘艳芳对活动进行总结

“你身体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呢?”“如果不熟悉的人给你零花钱、给你零食,你能接受吗?”“只有陌生人可能带来侵害吗?”12月13日早上,荥阳市检察院的检察官王文聪受邀来到荥阳一小,为该校六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以“预防性侵, 呵护花开”为主体的法制教育讲座。

课堂上,王检察官利用PPT结合实例向学生讲解了性侵的危害,用触目惊心的数字提醒孩子们要时刻保护好自己,远离性侵害,同时与异性同学健康交往,保证身心健康发展。通过让孩子们观看视频《我是一个小美丽》《大蝈小酱》教会孩子们怎样识别坏人、认识隐私部位,告诉孩子坏人并不等于“长得坏”,有的甚至长得很好看,看上去很和蔼、很炫酷,还有各种美味的糖果和礼物;活动现场,王文聪采用提问题形式,让学生知道了什么是“视觉报警”“言语报警”“触碰报警”“独处报警”和“约束报警”,告诫学生:当有人对他做出这五种行为任意之一的报警时,就可以判定那个人就是“坏人”,要勇敢地对他的行为说“NO”!

在和孩子互动中,王文聪让孩子们画出了“爱心圈”,建立了爱心圈、照顾圈名单。

整整一节课的时间里,王检察官与孩子们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孩子们时而听,时而记笔记,时而提出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孩子们科学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知道了如何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有效地开展自我保护。

活动最后,副校长刘艳芳对活动做了总结,警示孩子们:生活不仅仅只有阳光灿烂,在看不见的地方也会有阴霾,面对伤害一定要自我保护,勇敢地说“不”。

“无论父母多么努力,也无法做到24小时无缝隙贴身保护,孩子总有独处、落单的时候,教会孩子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害更关键,学校组织此项活动很有意义。”一位家长说。

“检察官姐姐给我们讲的安全防范知识很实用,好多事情我们以前都没有注意,现在想来有很多的隐患。以后自己一定会自尊自爱,学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一位女学生说道。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