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城关乡中心幼儿园举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14: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各班进行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回顾、讲解

各班进行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回顾、讲解。

全园师幼默哀一分钟

全园师幼默哀一分钟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为帮助幼儿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惨痛的历史,哀悼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城关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集体教育活动时间,各班老师通过播放历史影像资料、讲解、谈话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的来历,并在此基础上对幼儿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小朋友们要谨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爱家。

最后,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都纷纷讲述自己对南京大屠杀事件的了解,并对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进行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宣示园内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坚定立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也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它将激励着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勿忘历史,圆梦中华。

图/文: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 王冰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