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小组织住宿生进行夜晚紧急疏散演练

2019年12月13日 09: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演练前会议

演练前临时会议明确岗位职责

紧急疏散

紧急疏散

紧急疏散中

紧急疏散中

王哲副校长做演练总结

王哲副校长做演练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住宿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12月12日晚,荥阳市第五小学组织住宿生进行了夜晚安全逃生演练。

晚上6点30分,在学校小广场,主抓校园安全工作的唐随林主任召开了疏散演练临时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夜班带班领导、值班教师、寝管老师的岗位职责,对演练预案中的安全细节进行了强调,要求明确岗位职责,确保演练安全。

19点整,随着急促的哨声响起,同学们迅速做出反应,他们用毛巾捂住鼻、口,弯腰沿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宿舍,并在楼层安全员和宿舍管理员的引导下疏散到到学校小广场。各宿舍长清点人数并向值班老师汇报。演练用时4分15秒,在值班领导、教师、寝管人员的组织和协调下,全部住宿学生安全疏散完毕,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荥阳市第五小学副校长王哲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师生们参加紧急疏散演练的积极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次强调了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平时就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确保住宿安全。

此次演练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在夜间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