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南阳小学举行班主任培训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09: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12.12南阳小学开展班主任培训活动_调整大小

惠济区南阳小学开展班主任培训活动

2019.12.12南阳小学开展班主任培训活动3_调整大小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是教学工作的核心。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12日下午,惠济区南阳小学在学校二楼会议室举行班主任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市第三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现任教于惠济区东风路小学的毛燕老师为老师们传授班主任工作经验。

毛燕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当好班主任,分享了她的班级管理理念:用“示范之力”做到“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用“童化之力”来润泽学生心灵、用“真爱之力”让学生感觉到老师的爱和关心、用“评价之力”来激发学生的无限可能、用“配合之力”实现家校有效合作。她用朴实的语言,例举了几位位典型学生的“问题”处理过程,细枝末节都体现着她的管理艺术。

最后,惠济区南阳小学校长牛俊平总结说:“爱是教育的水。只有流动的爱才能让教育成为活水,才能让孩子被滋润,才能让学生更好地成长!班主任的工作即是对学生的培养,也是教师自身的成长。”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业务理论的学习,更是一次心理的洗礼,所有参会的班主任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今后,大家将不断地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去,真正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新型魅力的班主任,为学校德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