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九年级月考表彰暨一测动员会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18: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4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会议

5de84ad979036ca3b02425a259a6ba6

语文老师王志勇讲《龟兔赛跑》故事与学生互动

图片2

刘佳佳老师介绍学习方法

图片3

初中优秀毕业生岳畅做经验介绍

图片5

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

12月11日下午,郑州五中九年级月考表彰暨一测动员大会经过周密安排在报告厅如期举行。会议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全体九年级师生参加会议。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郭淑娟等校领导到会。

大会在几个有趣的故事讲解中拉开帷幕,首先,语文老师王志勇讲述龟兔赛跑的故事,别开生面地延伸了故事的内涵,在四场比赛中乌龟和兔子不断总结经验,超越自己,最后在合作中实现了共赢。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

接着授秘籍,初三优秀同学王诗语倾囊相授自己的有效学习经验后,同时初中优秀毕业生岳畅做经验介绍,进行榜样指引,更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从身边事,向身边人学习的意愿,让空泛的学习目标一下子落到了实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身边人的经验介绍,让同学们一双双眼睛全部放出光芒。

初三化学老师刘佳佳一上场立即把同学们的情绪引向了高潮。有趣的图片,形象的比喻,幽默的语言,自信的气质,令人时而捧腹,时而深思。刘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将每一位同学所处的位置清晰地呈现了出来,让学生看见未来的自己位置,并提供给同学们可供参考的努力目标。他毫无保留地贡献出了制胜法宝——三刷错题法——提供学习方法。

最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作总结讲话,重申了大会宗旨,再次明确学习任务和要求。校长张天佑讲话强调,高屋建瓴地指出思想转化为行动才是关键,思想转化为持久的行动才是最关键。通过这次表彰动员会,在校长张天佑和副校长郭淑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下,九年级全体师生将坚定信心,充满干劲儿。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