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小小男子汉 青春我做主

2019年12月12日 15: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卢晓鸽老师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卢晓鸽老师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3 卢晓鸽老师用曲线图分析男女生成长差异

卢晓鸽老师用曲线图分析男女生成长差异

2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孩子们在身体形态和心理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为提高男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与烦恼,顺利地度过青春期,健康无忧地成长,12月11日下午,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举行了“小小男子汉,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男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六年级全体男生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由学校保健老师卢晓鸽主讲。卢老师就生命的形成、男女生理变化、青春期卫生保健、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学生们时而认真倾听,时而露出腼腆而羞涩的微笑,时而眉头紧锁略有所思,时而举手与老师进行互动,场面一片温馨热烈。

活动中,卢老师与学生们一起讨论青春期学生身体和心理的敏感话题。她通过提问等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了青春期生长发育的特点、防范性侵害常识等内容。她强调要保护自己,远离不良诱惑。

这次青春期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为孩子们揭开了青春期神秘的面纱,帮助男生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的心理和情感问题,使他们正视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学会保护自己,从而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和生活。

图/文: 高新区 卢晓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