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 共读共写共成长

2019年12月12日 15: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二三班学生角色扮演

2

听课现场

3

陈晓慧老师和一二班学生共读交流

4

郝文静老师和学生共读分享《宝葫芦的秘密》

5

王晓霞老师和学生共读交流《不老泉》

6

陈雅婷老师和六一班学生共读交流《草房子》

7

石道协作校老师课后评议时发言

为推动班级共读共写活动的扎实开展,落实读书节活动要求,营造书香校园,12月10日至12月11日,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开展了“共读共写共成长”整本书共读读交流课汇报活动。全体语文老师及石道协作校部分教师共同参与观摩与研讨。

读书节期间,学校36个班级,每班每月老师和学生共读一本书,每月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校级共读交流课观摩活动,郝环阁、陈晓慧、郝文静、刘如笑等7位老师分别展示了七节阅读交流课。课堂上,老师为引导,学生为主体,孩子们全面参与到整个阅读交流中,积极思考、大胆展现,读出自己的书香人生,畅谈自己的读书感受。白麦玲老师和孩子们共读《爱的教育》,和孩子们一道重温美好童年;王晓霞老师和同学们共读《不老泉》,共同探寻生命的意义,感悟充实人生。陈雅婷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草房子》里寻找个性鲜明的人物,学习曹文轩老师细腻的描写方法;刘如笑老师和同学们共读《狼王梦》,共谱一曲追梦之歌……一节节阅读交流课,老师不仅指导孩子们阅读的方法与策略,更激发了学生阅读的兴趣,让他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在心中树立起阅读意识。

观摩后的评议交流环节,执教老师分享了整本书共读交流设计理念、思路与课后感受,观摩老师各抒己见,畅谈收获。思想在交流中碰撞,能力在学习中提升。

共读共写共成长,商埠街小学师生共读活动会一直进行下去,没有“读完”,只有“读细”,老师们将继续探讨整本书阅读教学,让孩子们学会阅读,爱上阅读,和书做一辈子的朋友!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