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国之心承时代使命,郑州101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

2019年12月14日 12: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2以强国之心承时代之命

学生演讲《以强国之心承时代之命》

3青春•中国

学生演讲《青春·中国》

4回顾那段历史

回顾那段历史

7.评委老师

评委老师

8掌声不断

掌声不断

“血染旌旗,星火燎原;铁骨铮铮,我辈再铸辉煌……”12月11日下午,郑州101中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传来一阵阵慷慨激昂的呐喊声,这里正在进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

参与本次比赛的10名选手均经过层层选拔,他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用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的精彩演讲,把同学们带回了1935年12月9日那个不堪回首的日子,深情缅怀那些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和努力拼搏、报效祖国的决心。有的选手用动情朗诵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努力学习;有的选手呐喊出最真挚的情感,让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有的同学用嘹亮的声音描绘了祖国未来的美好蓝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之后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感受颇深,一方面他们对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另一方面他们被选手们的激情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比赛是对心灵的一次冲击和洗礼,是一次生动而积极的爱国主义教育。正如高二6班苏依莎同学在演讲中所言“新时代的我们,在和平年代成长,我们怎能忘记革命前辈抛洒的热血?怎能忘记那振聋发聩的怒吼?怎能忘记那内忧外患之际的窘迫?怎能忘记祖国母亲身上那一道又一道的伤痕?与当年为祖国挥洒热血的青年相比,我们的时代是幸福的时代,我们的生活是美好的生活。在新时代下成长的我们,应当不忘先辈们的遗志,发挥出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当下的学习,日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缅怀历史、激扬斗志。那些最可爱的人用生命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让我们铭记这段疼痛的岁月,学校也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将爱国和爱校、成人和成才结合起来,争取最大的进步。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