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书动起来 郑州26中图书跳蚤市场开幕

2019年12月16日 09: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8187_副本

图书跳蚤市场开幕

DSC_8107_副本

DSC_8140_副本

DSC_8146_副本

学生们的小书摊

DSC_8122_副本

DSC_8154_副本

DSC_8157_副本

DSC_8166_副本

操心的班主任和学生们合影

DSC_8164_副本

DSC_8171_副本

DSC_8172_副本

学生们使出了各种“招数”

DSC_8135_副本

书香蔓延,连老师也被吸引过来。

DSC_8176_副本

DSC_8179_副本

安静看书的学生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作为郑州26中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12月12日中午,沐浴在冬日暖阳下的郑州26中操场上,图书跳蚤市场拉开帷幕。同学们利用中午时间摆起书摊,做起了图书“买卖”。

这次图书跳蚤市场是郑州26中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营建书香校园的号召,目的是让同学们手中的好书动起来,彼此进行交换,实现“好书一起共享”,提高图书的利用率,降低同学们购书的成本,在使同学们交换到自己喜欢的书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市场意识和经济头脑。

活动一共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为了将自己手中的书交换出去,想出了各种“招数”:有的同学高声叫卖,有的同学打出了小广告,还有的同学现场吹起了葫芦丝,吸引了很多围观者。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图书交易量达到了一千多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图书跳蚤市场结束后,按照学校政教处的要求,各班班委又组织本班同学开展了图书捐献活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将自己手中还没来得及交换的书捐献了出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贫困地区的同学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图/文: 郑州26中 杨雷 李磊 任陶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